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天下·法治论坛暨第七届浦江法治论坛·上海峰会在校举行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1-12-06  浏览:

11月27日,由同济大学法学院、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浦江法治论坛组委会共同举办的同济天下·法治论坛暨第七届浦江法治论坛·上海峰会在校举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浦江法治论坛名誉主席、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王茂林,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王进才,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浦江法治论坛主席程天权,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茂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当前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总量中占有很大比重,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将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平等对待,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

王进才表示,生产力学会是一个国家级的智库,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学会将继续发扬传统优势,并在新发展格局下,充分发挥学会专业化高端智库的智力资源,为不断推动新生产力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0F78A69-28C5-414E-8F6E-74CA71BEA7B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1-30 14:52:40.703000.png2021-11-30 14:52:40.703000

程天权表示,此次会议主要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有关精神,进一步宣传党的政策、法规,知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要以企业平等保护为切入口,以保护人民利益为落脚点,使人民真切感受到依法治国的公平正义。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0F78A69-28C5-414E-8F6E-74CA71BEA7B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1-30 14:03:51.317000.png2021-11-30 14:03:51.317000

陈义汉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此次论坛的召开是同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推动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加快法学学科建设具有推动和促进作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企业平等保护,助推法治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企业平等保护”。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隗斌贤,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史际春,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原副校长顾功耘等15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

来自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等高校,以及中国生产力学会、全国工商联、浦江法治论坛、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工商联商会部、温州市工商联、无锡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研究所、同心济世工程技术公司等部门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实务人员,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还举行了“同济大学法学院经济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及浦江法治论坛主席团和专家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