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表彰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赛获奖团队,斩获5项特等奖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11-25  浏览: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同济大学学生科创盛典上,学校对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在该项赛事中,同济大学斩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全市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优胜杯”。

“挑战杯”竞赛作为面向最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持续深化科创启蒙的定位,成为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主要指标之一,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

自2020年9月我校启动“挑战杯”作品征集以来,累计申报近400个项目。在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对参赛项目逐个跟进、精心培育,累计举办项目培育、答辩辅导、经验传授等各类专题讲座和专业培训10余场,参与学生千余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挑战杯”竞赛打造“蓄水池”,进一步发挥“科研育人”作用,鼓励教师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实践活动,实现教师科研与学生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校团委联合科管部共同发起“卓越科研育人”师生共创项目培育计划。2020年起,该计划共资助项目31项,催生了13个项目在“挑战杯”上海市竞赛中获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