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产业系统组织召开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08  浏览:

11月4日,围绕学校“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同济大学产业系统在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顾祥林、雷星晖出席并分别讲话。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出版社、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同大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嘉定科技园、杨浦科技园、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祥林表示,产教融合的核心是产业通过主动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过程,解决企业的技术创新难题。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产业系统要用科教融合的理念和方法来推进和落实产教融合工作。产业系统可重点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以及校企联合指导学生实践和毕业设计三个方面重点推进。希望通过不断深入探讨,形成具有同济特色的产教融合模式。

雷星晖表示,产教融合的根本落脚点是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产业系统等要把产教融合上升到科教融合的高度,提高站位,把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以及所属企业创新发展纳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机制。学校产业系统要进一步梳理、聚焦和开展攻关,通过科学研究、科教融合,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和重大技术集成问题。

会上,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结合各自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作了专题发言。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创新创业学院等围绕产教融合的内涵、意义和机制,重点就如何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张豪)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