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民盟同济大学委员会与研究生院联合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1-11-04  浏览:

作为响应“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号召的实际行动,11月2日,民盟同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与研究生院在校联合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民盟同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和部分委员,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校发展规划部教师参加了研讨。此次研讨会是民盟同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履新以来,第一次以民主党派的身份主动对接学校管理部门、服务学校重点工作的一次尝试。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今年开展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研究生院相关工作情况,对同济民盟就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同济民盟在学校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方面继续提供支持。

民盟同济大学委员会负责人充分肯定此次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并针对全过程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中教育评价、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和学校办学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同济民盟一直以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为己任。参政议政要从身边做起,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同济民盟将继续努力,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教育思想大讨论献计献策、彰显担当作为,切实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盟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围绕教师立德树人、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导师与学生关系、教师与学生心理等方面逐一交流发言,畅所欲言,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