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大中小贯通课程研讨会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10-25  浏览:

为完善学校创新人才前端培养过程,进一步发挥同济大学优势学科溢出效应,建设具有同济特质的、面向各学段附属学校的大中小贯通课程,由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大中小贯通课程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各学院贯通课程建设负责人、各附属学校负责人和附属学校教师代表参与研讨。

我校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大中小贯通课程建设项目,11个学院组合的9门课程作为首批建设课程,组建了大学教授领衔、在校本硕博学生助教、各学段基础教育学科教师参与的授课团队。该项目旨在依托高校优势学科向基础教育辐射,对日常教授进中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科普教育等进行有机整合,形成覆盖高中、初中和小学各学段贯通的课程大纲、课程教材与培养计划,打造具有同济特质、对接优势学科、以课程为核心的贯通培养体系。目前已有物理、化学、德语、生命科学、环境工程和智能交通等课程在本学期开始试点授课。

会上,土木工程、物理科学与工程、化学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外国语、经济与管理、交通运输工程等学院的课程建设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进展、各学段学生接受能力、不同学校教师协作方式和学科特色展示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附属学校教学负责人就试点课程在学校的落地实施情况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教师们从自身的工作实践出发,就如何组建各学段协同的教师团队、如何在大学教授课程中融入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如何利用信息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分享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思路及可供借鉴的方法,为贯通课程下阶段实施明确了方向。

会议还就2022年贯通课程在附属中小学的推进实施计划进行了研究。(文/蒋亦秋        图/王泽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