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领导来校调研高校医疗卫生保健工作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1-10-13  浏览:

10月13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一行来到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调研高校医疗卫生保健工作。上海市教委体卫艺负责人,校长办公室、医管处、校红十字会和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赵宪志听取了我校《关于高校校医院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实地调研了医院各科室医疗和卫生保健工作,了解高校医院信息化装备建设、配备、管理、运维及应用情况,重点考察了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放射影像科、心电诊断科、临床心理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内科病房、核酸检测工作站、红十字会基地等科室。

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院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传染病管理、师生健康管理、预报保健、健康宣教、临床心理干预机制、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无偿献血等方面工作情况。

赵宪志充分肯定了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在高校医疗卫生保健中装备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作为上海市唯一对外开放校医院所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近年来,教育部的教育装备对高校投入逐年加大,通过完善教育装备管理使用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运维机制和考核机制等手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校医院的信息化与区域性卫生保健的融合不断深化,同济大学校医院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考核为牵引,突出“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统筹推进心理健康、视力健康、营养健康、疫情防控等建设,探索出一条高校校医院新模式的医疗卫生保健装备信息化发展之路,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要加快推进高校医疗卫生改革,坚持预防为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为了逐步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提高师生健康管理水平,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高校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高校医院的发展承担着更多的公益性,需要更多的财政投入和支持,以保证其持续高效的发展。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