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控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09  浏览:

9月30日,同济控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学“七一”讲话 悟法治思想》主题讲座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同济控股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同济控股所属支部书记、支委、教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同济控股公司党委等兄弟单位对学院建设的支持。此次双方的党建共建拓展了基层党建新形式,控股公司党委积极推进产教融合,通过共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供支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学院将依托共建平台为同济控股公司党组织的党建和理论学习提供专业支撑。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传播及产业系统党建取得新的成绩。

同济控股党委书记表示,在国家大力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大背景下,同济控股也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探索以奖学金、助学金、学科建设基金、学生实习实训等形式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希望双方互相学习,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打造共享共用的理论研究阵地、党员教育阵地和党建活动阵地。

签约仪式后,作为双方此次党建共建的重要开篇,以及持续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大文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七一”讲话 悟法治思想》的主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起,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并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概括了“七一”讲话的法治意蕴。 

企业职工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对国有企业而言,持续推进法治建设、高标准建设法治企业,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进一步筑牢建设法治企业的思想根基,提升合规经营水平也是校办企业的重中之重。

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未来将通过党建共建,积极推动优质党课、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党建互促、优势互补,完善和做实党建联盟机制,协力打造“党建共同体”。(陈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