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民盟同济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1-09-29  浏览:

9月28日,民盟同济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原主委、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郑惠强,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民盟市委副主委、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等出席会议。

陈群代表民盟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民盟同济大学委员会在民盟上海市委和同济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方式,在凝聚共识上积极发挥作用;二是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咨政建言,依靠自身专业特长和盟内多学科人才优势,找好选题,深入研究,精耕细作,提出更多高质量意见建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活力,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陈杰代表同济大学党委对此次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给予同济民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同济民盟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即将产生的同济民盟第八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思想政治引领为着力点,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二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支撑点,提升履职能力,拓展发挥平台作用,推动组织和个人共同成长;三是以服务中心大局为落脚点,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彰显担当作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顾祥林代表民盟同济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刁弥等17名委员组成的民盟同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9名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同济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黄宏伟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张鹏、刘雨婷(女)、李清伟、张洁、曾群当选为副主委。黄宏伟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

九三学社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守业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致贺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