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创作的《中国精神》系列动画短片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与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开展联组学习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1-09-29  浏览:

9月28日下午,《中国精神》系列动画短片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仪式暨“学思践悟跟党走 深学笃行守初心”联组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在嘉定校区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党工委、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艺术与传媒学院、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附属实验中小学党员教师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数十人参加本次活动。

吴广明表示,《中国精神》系列动画短片的创作及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发布,是学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短片借助动画这一生动形式,将党的百年历程和奋斗故事讲活讲新,凸显出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汇聚艺术表达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成效。今天,艺术传媒学院党委与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携手共建,通过“同上一堂党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同度一次主题党日”等方式,共同推动党建指导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希望双方协同力量、齐融共进,为学校、为基层党建贡献出合作共赢的“新样板”。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表示,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调动师生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动画专业资源优势,将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撷取“中国精神”谱系中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熟稔于心的故事内容,创作了10部内容丰富、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系列动画片,涵盖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是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希望与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共建,以常态化的制度和联组活动,搭建起党建创新平台,共谋推进大中小德育美育一体化工作。

师生现场观摩了《红船精神》《抗疫精神》后,党建微论坛活动开启,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叶玮榕、邓少峰作为《中国精神》创作团队学生代表,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创作心得。两位同学均表示,通过《中国精神》系列短片创作,不仅提升了自我专业创作能力,同时也对在新时代如何传播好、传承好“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希望通过《中国精神》系列动画能让更多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砥砺前行。附属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宁静、附属实验中学教师代表张芮围绕“红船精神”“抗疫精神”校园实践作交流分享。

会上,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与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进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大手牵小手,共谋打造“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谋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的新发展。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