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严格落实落细防汛防台措施,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来源:新闻中心、资产处   时间:2021-08-01  浏览:

近日,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远去,给上海带来的影响结束。此次“烟花”台风强度强、移速慢,对上海的影响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阵风明显。经学校全面有力部署、多部门协作,此次台风期间,学校未发生险情,保障了校园平安有序。

在台风来临之际,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高度重视,多次就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作出动员部署,要求学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防台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由吕培明常务副校长牵头,其他在沪校领导配合,各楼宇由相关学院负责、各工地由基建处负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校园防汛防台措施,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运行。

随着台风“烟花”逼近,学校上下严阵以待。自7月21日起,学校每日进行拉网式防汛防台安全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防台工作督导,并以多种方式通知师生减少出行,确保人身安全。各校区均有校领导带班指挥,各单位各部门均由负责人带班加强巡查,防汛抗台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

学校要求各部门、各校区、各楼宇、各建筑施工单位认真落实责任,积极落实应对台风的各种措施,制定重大风险管理预案。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屋面清理,确保屋面排水通畅无积水;外墙面所有外挂物不坠落;排水泵运行正常,排水通畅;排水管沟无垃圾堆积,排水通畅等。

台风来临之际,校领导来到一线,开展现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通力配合,协同有力。在暴风骤雨中,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校区、临港基地等出现了树木倒伏等情况,资产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单位及时应对处置,消除安全隐患。嘉定校区周边河道水位较高,存在漫堤风险,校领导还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加固河堤,并增加排水泵对积水予以抽排,积水退去后第一时间做好消杀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