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雷金龙、衣鹏、李莉合作论文荣获第27届“关肇直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07-29  浏览:

7月28日,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雷金龙研究员与衣鹏研究员、李莉教授合作的论文“Distributed No-Regret Learning for Stochastic Aggregative Games over Networks”在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The 40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 CCC2021)上荣获第27届“关肇直奖”。

“关肇直奖”是为鼓励从事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的青年科技人员做出国际一流成果,推动控制科学发展,同时缅怀和纪念为推动我国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关肇直教授而设立的奖项。关肇直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的数学家和控制理论专家,他一生致力于数学、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研究和发展,并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关肇直奖”授奖对象为中国控制会议的投稿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每年评定一次,是目前我国控制理论界最高水平的青年学术奖项之一。

本届中国控制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有40余篇论文申请了“关肇直奖”,经过多轮严格的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5篇论文入围最终答辩环节。最终,经过评奖委员会不记名投票评选,雷金龙研究员与衣鹏、李莉合作的论文获得本届“关肇直奖”。雷金龙研究员成为该奖项设立27年以来的第39位获奖人,也是首位以同济大学为第一单位的获奖人。

雷金龙2019年加入同济大学,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并获得上海市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支持。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智能体优化与博弈,在系统控制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应用数学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运筹学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和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eurIPS上发表多篇论文。

近年来,同济大学控制学科引进了一批优秀海内外青年学者,初步形成了一流的研究力量,并在智能感知、智能芯片、单体发育、多体协同等领域已经开始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新进青年学者已经成为了上海市“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自然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等任务的骨干力量。(文/李莉   图/衣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