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召开线上会议,签署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18  浏览:

7月15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raunschweig)副校长彼得·海克尔(Peter Hecker)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我校中德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加强两校在智能科技以及绿色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双方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娄永琪表示,“跨学科”“开放平台”和“面向未来”是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最新发展趋势,希望能够同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强强联合,共同为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对此,海克尔表示十分赞同,认为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不仅专业设置相近,而且在重点科研领域方面有许多契合点,合作前景广阔。双方与会教授就两校可能合作的科研课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计划在未来进一步细化相关合作方案。

会议最后,娄永琪与海克尔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关于在智能科技和绿色发展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是我校的战略合作伙伴。两校于1985年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10月,布伦瑞克工大在我校设立联络办公室,进一步巩固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今年5月,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应邀成为我校第四届校董会职务校董。目前,两校在机械、汽车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均有密切合作。(许文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