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留学项目校内宣讲会召开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18  浏览:

为帮助学校教师更好地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7月15日,外事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副校长娄永琪,人事处、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娄永琪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当前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极大影响,只有国际协作才能够解决人类所面临的疫情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此时出国留学不仅能为自身的学术生涯奠定良好基础,也可以为传播中国声音作出贡献。他鼓励大家肩负起责任,积极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表示学校会在政策上给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教师大力支持

随后,人事处解读了长期出国期间的薪酬待遇和职称评聘政策。外事办公室对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要求、申报流程、评审标准和近年来学校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细致解答了现场提问。曾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代表分享了成功申报项目的经验和在国外留学期间的工作、生活体会。参会教师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

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青年教师在外增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多结交知华友华的国际朋友,多为学校拓展国际合作伙伴。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出资,资助留学人员赴国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访学研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启动,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可关注外事办公室网站通知。(高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