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1全国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开营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1-07-16  浏览:

7月12日,同济大学2021全国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夏令营开营。副校长顾祥林、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济丽集团董事长刘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校友会、校团委、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赤峰路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工作坊、沙盘互动体验教学、知名企业参观、项目路演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搭建沟通协作、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帮助大学生创业者积极交流学习并携手实现“智汇同济,创惠天下”的美好愿景,共享创新创业新时代。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14所高校30余支创业团队的80余位青年创业者汇聚在同济,参与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顾祥林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对高校创新创业创造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教育部和国家各部委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举全校之力,从顶层设计入手,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统筹各部门、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设了以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同济大学共生型实践创新教育生态系统。该系统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开展了以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一流课程建设为核心的实践创新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通过持续深化基于“思创融合、专创结合、赛教联合和产学研协同”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打造了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技术成果转化和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为特色的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生态。

杨军表示,同济大学为推动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拓展和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理想范本。中国银行期待与同济大学一道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升级版打造,探索形成创新创业教育新经验,希望此次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同济大学的友好合作取得卓越成果。

刘红表示,科学技术的发展给全国的创新创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新的舞台,青年创业者应当把握时代机遇,成为创业的弄潮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将“坚持”“相信”“学习”“分享”四词赠予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业者,勉励他们开拓自我,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开拓新天地。

来自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汪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创新创业夏令营旨在助力新时代大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体验和交流活动,激发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到“互联网+”大赛之中的经历。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斌和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舒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报告,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奋斗经历,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实践成果,以及真实创业中作为一名青年人如何用有限的资源去尝试和突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