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7-02  浏览:

7月1日,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退休老领导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所属8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座谈会,并为纪念章获得者佩戴奖章。

上午8时,大家集中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百年来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而骄傲,为党一百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

离休干部、校原纪委书记殷继娟说:“我是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跟着党走到今天,深刻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艰辛又不易。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过去、现在,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听了十分激动。我已接近90岁,终要老去,但我坚信党,热爱党,我还要继续关心国家发展,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思想上、行动上永远跟党走。”

退休局级一支部党员、校原党委书记王建云表示,总书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并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顽强拼搏奉献。他说:“我在党的教育下,入党60多年,出生在贫困家庭,童年时的温饱梦、青年时的红专梦,伴随着我的成长。工作后我和同事们努力推动学校建设,力争把同济大学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校。在党的领导下,同济大学铸就了‘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信中国要办的事就一定能办到,未来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也一定能实现。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

退休局级第二支部书记、原副校长朱广杰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那句铿锵有力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我深刻体会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相信在下一个百年,我们一定能实现教育、医疗及养老等民生问题方面既定的目标。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培养有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的老教师,我愿意为立德树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退休局级第三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原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校长陈立丰激动地说:“我以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我要一辈子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老有所为,在关工委老年志愿者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党旗增添光彩。”

随后,吴广明为现场29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佩戴纪念章,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他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在吴广明的带领下,全体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所属8个支部共有90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是离休第二支部陈烈同志,今年100岁,党龄最长的是离休五支部李海斋同志,党龄77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