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百年映初心 百讲颂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百门课程正式发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7-01  浏览:

为庆祝建党百年,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发布“百年映初心 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学院领导班子和“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出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百门课程的制作既是对学生理论宣讲能力的一次检验和展示,更是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绝佳机会。希望青年理论宣讲者能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自信地宣理论讲故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映初心 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成果的一次总结和凝练,由“理论+”宣讲团在日常宣讲过程中主动学习、积极创新,形成了100门理论宣讲课程。课程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篇章,分别设置百年征程、百年初心、百年芳华、红色江山、红色基因、红色资源、奋斗姿态、奋斗力量、奋斗旋律、时代强音、时代缩影、时代华章12个板块,以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为主线,串起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刻、先进人物、经典理论、伟大精神等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党史学习、勇担理论先锋、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文/陈春霞         图/高秋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