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1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举行,我校博士研究生杨光获奖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1-06-10  浏览:

6月4日至6日,由同济大学和吴瑞纪念基金会共同主办,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上海市信号转导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21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获得本年度吴瑞奖学金。继2017年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晨飞荣获吴瑞奖学金后,时隔4年,学院人才培养再结硕果,博士研究生杨光获得2021年吴瑞奖学金。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原校长裴钢致欢迎辞。吴瑞纪念基金会主席孙晓红在线介绍了吴瑞奖学金和顾孝诚讲座奖的创立历史,对新一代吴瑞奖得主的创新发现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更大贡献。2020与2021年吴瑞奖学金捐赠人、冠科美博创始人余国良博士作为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hina-United States Biochemistry Examination and Application Program, CUSBEA)代表发言,介绍了吴瑞先生对中国生命科学领域进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季维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沈晓骅,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所研究员曾艺分别作特邀报告。美国科学院院士Sean Morrison、教授林海帆分别作线上特邀报告。2020、2021吴瑞奖学金和顾孝诚讲座奖得主,以及多位往届吴瑞奖得主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一共为与会师生作了20余场科研报告。 

作为华人生命科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并于2009年首次颁发。该奖学金旨在鼓励生命科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纪念吴瑞教授为培养中国新一代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杰出人才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