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举行,展现文化育人成果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1-06-08  浏览:

近日,随着同济大学学生管弦乐团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画上句号,由“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与我校共同主办的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圆满落幕。

展示周以“理想之光·真理之路”同济大学原创民族实验歌剧《志丹,志丹》开场,期间,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同济大学管弦专业教学成果音乐会、“星夜”留德青年女高音王伊达独唱音乐会、“琴心同济”上海之春古琴音乐会、“不问西东”室内乐师生专场音乐会、“孤独与希望”2021王夕岚钢琴独奏音乐会、“家·国·颂”主题音乐会、“交响琴诗”钢琴协奏曲讲座音乐会等精彩音乐会,给师生带来了全方位的审美体验。

除了视听上的享受,本届音乐节还为观众带来了题为《“闢识古今”——古琴琴器制作与鉴赏讲座》《最早的流行音乐——叮砰巷音乐探究》《“五音不全”者能理解音乐吗?》《来自巴洛克的“赛博朋克”——电子管风琴的前世今生》等趣味横生、富有教育意义的音乐科普讲座。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通过一场大型歌剧、四场音乐艺术讲座、八场音乐会等一系列音乐表演活动,向社会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创新艺术教育形式、提升艺术教育内涵、落实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展示了同济大学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文化育人成果。(文/敖子琪、傅逸珺、周晨曦       图/谢佳璇、黄韦、张宸淳、曹峻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