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揭榜挂帅”同济创新创业日举行,3家“同济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挂牌成立

100个长三角信息技术企业创新需求发布,6人受聘担任同济大学创新创业企业导师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6-07  浏览:

“即使知道是真空轮组,也没想到会这么轻!”在同济创业谷门前草坪上的双创展参展的嘉宾这样说。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揭榜挂帅”同济创新创业日上,同济创业谷第14期创业项目“VORTEX碳纤维自行车轮组”项目负责人吴睿昌向观展嘉宾介绍了自己创业企业生产的车轮。此次同济创新创业日集中展示了同济数十项优秀创业科技成果,搭载于一座响应“碳中和”理念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也是校友刘其东创建的优积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成果之一。

展览旁的同济创业谷梦想舞台上,同济创新创业日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以“揭榜挂帅”为主题,聚集优秀创业企业、校友产业和创新力量,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搭建科技转化的平台,收集了100个长三角信息技术企业的创新需求,让大企业挂榜,让好项目揭榜,通过“揭榜挂帅”的竞合模式激发创新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彭震伟表示,同济大学着力打造共创生态圈,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应用,做好科技创新的“深蹲助跑”。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济人必须着眼长远、服务大局,在育新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专业智慧对接国家战略,以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

作为创业前辈,同济大学校董毛蔚瀛说道:“陪伴同济创业谷成长的5年来,我感受到了同济人脚踏实地的精神和优秀学科素质的力量,他们在点点滴滴中服务社会,服务上海。现在创业谷的数字化布局走在高校前列,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同济精神,与时代共奋进。”

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揭开“揭榜挂帅,敢为人先”的卷轴,并启动视频发布了100个创新需求,开启校企合作信息技术3.0时代。

在挂榜发题环节,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中国宝武欧冶云商数智供应链研发中心总经理易力,同驭汽车科技创始人舒强等嘉宾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蓝图,聚焦区块链、产业互联网数智化创新、智能汽车等主题进行了创新需求发布。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梁冰作总结发言。随后,各创新创业团队借助技术研究优势揭榜,与放榜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需求对接。

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力争开创实践育人与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活动现场,3家“同济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成立,分别是中国宝武欧冶云商数智供应链研发中心、同驭汽车科技、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同时,优积建筑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刘其东、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潘春华、上海济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红、上海济辰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张维勇、上海源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汤德林6人获颁“同济大学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聘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