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年会暨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论坛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06-04  浏览:

5月29日至30日,2021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年会暨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市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与规划专业委员会承办,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年会分为理事会会议、学术论坛、学术考察三部分。

5月29日,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线下线上同步召开。分会的9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分会秘书长李雪华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20年城市设计分会年会的举办情况、2020年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的承办工作、2020年学会城市设计专项奖的初评工作,以及2020北京建筑大学城市设计学生交流工作营、2020年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并汇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请理事专家审议。理事会还进行了理事增补和职务推选。通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增补吕小勇、许凯、陈泳、张军、侯朝晖、徐小东、高钰琛、曾鹏、臧鑫宇9位专家为分会理事,并推选桂学文常务理事为副主任委员,推选商谦理事为副秘书长。在主题研讨环节,与会理事专家代表发言,从城市设计行业发展、城市更新实践等多方面出发,为城市设计分会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

5月30日,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设计单位、行业组织的100余名城市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主题为“传统与挑战”的学术论坛,共同探讨当前城市发展模式转型为城市设计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城市设计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