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老少党员携手,为“推优入党”学生加强政治引领

来源:关工委   时间:2021-05-31  浏览:

近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题交流会在校老年活动中心举行。老党员欧阳杰、刘艺林,携手年轻研究生党员刘震、陈明巧,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0余人面对面,共话党的初心使命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这些学生中大部分是被推荐为党的发展对象的优秀团员。这是校关工委老同志与在读的研究生新党员携手,对这些“推优入党”学生加强政治引领的具体行动。

老同志欧阳杰是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他讲述了13岁入伍、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今年是他参加革命70周年、入党55周年。他说:“党的信仰之光始终照亮我砥砺前行之路,指引我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使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我充满感恩。”这番肺腑之言,让在场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拥戴与信仰。

老同志刘艺林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他说,“共产党人好比种子”,党的基层组织要像“播种”一样去做群众工作。他介绍了《党章》中关于“党徽”与“党员徽章”的区别及其相关规定。他还向同学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肩负起时代重任,脚踏实地、勤学奋进,以聪明才智贡献祖国和人民。

在读博士生刘震,是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他分享了勤奋学习、不断拼搏奋进的心路历程。他对同学们说,学习不是为了成绩,更是为了打好专业基础。要自觉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严于律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读硕士生陈明巧,在本科阶段应征入伍、获营嘉奖、优秀士兵、比武竞赛第一名,回校后被保研,两次被评为军训优秀学生干部。他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获得了成长和进步,收获了战友情,锻炼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学会了坚强、坚持,应对挫折。话语中饱满着对军营生活的怀念和感激之情。

会上,大家还就入党、学业成绩等青年学子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现场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党员同志循循善诱,启发引导。同学们表示,此次老党员与年轻党员携手,为“推优入党”学生加强政治引领,从中获益良多。通过交流,同学们坚定了入党决心,立志要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一位关工委老同志寄语青年学子:“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够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学们积极追求加入党组织,是完全正确的人生选择。当前,党和国家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同学们生逢其时,今后的几十年,正是你们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的时代。祝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黄茜、章依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