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来源:学研工部、CETV-1   时间:2021-05-18  浏览: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来自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就指委委员参加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受聘为建筑地产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出席活动。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于5月17至23日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天,教育部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招聘会,为京津冀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重点领域供需对接会,邀请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推动建立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现场对接会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与中国商飞公司、中国建筑集团等重点领域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洽谈,就初步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此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部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主任委员由林蕙青担任。当日,全国就指委成立大会同步举办,为更加精准指导大学生就业,结合专业和职业发展,就指委设置了19个分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同济大学为建筑地产就指委主任委员单位。

按照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安排,同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于5月14日正式启动。促进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其中包括实习招聘会、校企对接、基层就业论坛等多场活动。

(视频来源:CETV-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