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举办百米红色市集,学生在游戏互动中学习党史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4-26  浏览:

党史故事连连看、一“棋”学党史、红色地图版“大富翁”……4月20日中午,在我校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学生们搭起百米红色市集,摆开摊位,通过游戏互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纲领的会议是?”“我知道!中共二大!”骰子指示为“上海”,参加游戏的学生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 一旁的人物猜谜游戏也聚集了不少人。“提示:他是一名诗人,曾多次被捕入狱,曾参加五卅运动,是著名的同济英烈,‘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他是谁?”“当然是殷夫。”同学们争相竞答,通过重重关卡,集齐红色拼图便可获取完整的红色藏宝图,兑换精美的徽章盲盒和帆布袋等文创礼物。

此次校园百米红色市集活动聚焦继承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时代声音主题实践,“摊主们”都是我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活动中,这些“实践先锋”通过接地气的“摆摊”形式开展朋辈互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深入学习了解“四史”,体悟青年担当,续写同济人以史为鉴、济世兴邦的华章。同济学子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党旗下的成长宣言。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里,同济实践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人民城市、大国青年、美丽中国、红色实践五大主题,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万余名师生参与。红色市集是校团委为献礼建党百年组织开展的青年活动,也是过去一年同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今年暑假,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红色实践,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格、发挥专长,贡献青年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