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签署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合作协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4-26  浏览:

4月24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举行。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纪检组组长袁海晓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副馆长林道喜和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及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向世界阐释好中国的红色革命文化,是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精神追求与价值观念的重要路径。此次合作协议着重发挥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力度,聚焦井冈山革命文化的翻译与对外传播优化路径,一方面全面评估现有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对外传播的现状与效度,对其中文、外文数据资料进行全面调研及精确采样;另一方面,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建立“红色文化翻译术语库”,创建以忠实性和故事性为根本,以功能性与接受性为导向,以多模态与多媒介为驱动的中国红色文化对外翻译传播模式,为各革命圣地红色文化对外传播提供详实的参考,从而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彰显中华文化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