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劳动报社领导来校调研姚启明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4-08  浏览:

4月7日,劳动报社党委书记崔校军一行来我校姚启明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实地调研,随同调研的有劳动报社副主编施严、管一珉,编辑中心副总监、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蔡敏敏等。在工作室领衔人、全国劳模、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陪同下,崔校军一行参观了工作室的工作场所,了解了相关创新成果。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校工会、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会前播放了由上海市总工会发起、以姚启明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时代领跑者》主题微视频,展示了姚启明在20年奋斗历程中对劳模精神的生动诠释。

会上,姚启明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历程和运行机制等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自2007年成立至今,工作室从突破西方国家技术壁垒到引领国际行业前沿,从探索民族特色到深耕文化科普,创新步伐从未停歇,社会责任从未忘记。施严、管一珉、蔡敏敏就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分别提问,姚启明从团队建设、创新条件、制度建设、发展规划等角度一一详细解答。

崔校军对市教育工会和同济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姚启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水平,赞扬了工作室取得的创新业绩,希望日后继续加强报社与高校间的友好合作,共同进步。

吉启华表示,姚启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上海教育系统中唯一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取得了多项成就,希望教育系统与劳动报社能够在融媒体时代开展更多交流,进一步扩大对劳模事迹和劳模工作的宣传,提升劳模效应的影响力。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劳模的榜样作用、劳模精神的传承发扬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效应离不开媒体的广泛宣传。《劳动报》是上海市总工会的机关报,在全国工人和工会类报纸界名列前茅。劳动报社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关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交流,是跨行业领域间的合作,有助于激发新的思维火花,萌生新的创新形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