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新生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 悟思想 铭初心 建新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李占才教授作首讲报告

来源:新生院   时间:2021-04-02  浏览:

3月30日,同济大学新生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 悟思想 铭初心 建新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堂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新生骨干培优计划学生骨干240余人出席活动。2000余名新生院入党申请人通过流媒体同步参与线上直播。

新生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发言中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基于我校党委具体工作布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在史论结合上体悟真理之光,在纵横比较中夯实“四个自信”,在赓续传统中汲取精神之源,在生动实践中探寻未来之问,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全体师生高喊“学党史 悟思想 铭初心 建新功”的热烈氛围中,师生共同开启新生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生院党委充分认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好学校的工作部署,结合新生群体特征与人才培养特点,精心谋划推进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知名学者开展系列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院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以《以史为镜 百年党史映鉴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师生作了首讲报告。李占才教授以深厚的学识为师生解读近代中国的两大变化,并基于当时中国的国情深入剖析近代中国的两大主要矛盾,论述了近代中国的两大历史任务。他表示,为了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中国人民为探寻中国救亡图存、富民强国之路进行了不懈努力。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当时清政府、农民阶级、资产阶级的一系列救国过程与失败结局,重温了共产党的诞生及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峥嵘岁月。通过李占才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师生们深刻理解了何为“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更加坚定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誓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力争建功立业新时代。(丁瑞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