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共济百年新声”,张诚杰合唱指挥大师课在我校开讲

来源:校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21-03-29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校团委指导、校艺术中心主办、校学生合唱团承办的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庆祝建党百年系列艺术活动之“共济百年新声”张诚杰合唱指挥大师课于3月28日晚在我校举行。来自校学生合唱一团、二团及汽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合唱基地的团员们,以及上海学生合唱联盟部分高校合唱团员、广大合唱爱好者们聆听了大师课。

课上,上海歌剧院常任指挥张诚杰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合唱的发展史,介绍了歌剧中合唱的五种表现形式:童声、男声、女声、混声和齐唱。他表示,男声合唱具有伸缩力度大、气势雄壮的特点,而女声合唱多在抒情作品中占有一席之地,特点是优美、温柔。混声合唱则是运用最多的表现形式,因其音响丰满、表现力强,具有极大的艺术感染力。同时,张诚杰还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合唱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互动环节,张诚杰担任指挥,指导我校学生合唱团进行混声合唱作品《椰寨情歌》的排练。他对各个声部的音准及艺术效果给予了详细指导,带领四个声部更好地进行融合,并耐心指导合唱团成员完善每一个细节,从而使和声更加富有层次感和技巧性。

合唱团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师课的学习,提升了对合唱作品的理解和演绎能力,收获颇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