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深化作风建设和巡察整改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26  浏览:

3月23日,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深化作风建设和巡察整改推进会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作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安排。机关党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支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以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机关全体党员,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机关党委成立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制定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希望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还对2021年机关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纪委、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对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经过“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机关各部门集中整改阶段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要求,在整改的政治站位、聚焦“作风建设”主题、强化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和举一反三、一体整改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整改的系统性、协同性、贯通性还不够强。希望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巩固和深化巡察集中整改成效,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

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配合人事处,以“加强管理队伍培训,提升管理人员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往深往实走。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从总体要求、培训原则、培训机构、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修订的科级以下管理人员培训计划,重点加强和推进机关管理人员的通识培训、部门内部培训以及部门对学院管理队伍的培训等。党办支部、财务处支部、团委支部负责人分别以《学以励志 学以力行》《党建引领,融合业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厚爱”加“严管”,激发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为题,从支部“三会一课”学习、部门队伍建设、学院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分享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优秀经验。

冯身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整改、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关任务重要求高。机关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机关队伍建设成为一支研究型、服务型、主动型,执行高效、作风优良的管理服务队伍,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希望机关各部门一是要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分析深层次原因,从根源上系统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做到党建业务一盘棋,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三是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有强烈的带队伍意识,要有发现苗子的眼光,创造条件多方位锻炼年轻干部,为学校发展储备人才;四是要营造“追求卓越”的机关奋进文化,机关管理人员要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满怀热忱,昂扬向上,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同舟共济,追求卓越。

(文/郑晶晶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