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15名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获表彰

截至2020年12月21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7.49%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03-26  浏览:

3月25日,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郜伟,我校党办、校办、学研工部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分管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校内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线上参会。

吴能武介绍了当前全球化背景下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他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出台政策、协调各委办局,采取多种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希望高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清醒认识,积极应对潜在风险,建议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岗位精准推送和就业帮扶。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截至2020年12月21日,学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7.49%。1506人赴基层就业,323人赴西部就业,200名毕业生签约为中央及各省市选调生,7人获得赴国际组织实习录用通知。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教育部及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汽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发言。 

会议对“同济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彭震伟、郜伟分别为15名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彭震伟在总结发言中,对2020年学校开展的就业创业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展望2021年就业育人工作,他指出,要以就业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就业工作充分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布局,将就业育人纳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他要求加强领导,构建机制,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格局;把握需求,精准施策,提高就业工作质量;防范风险,选树典型,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