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木刻版画”课程学生作业成果交接,作品展举行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21-03-16  浏览:

312日,同济大学“木刻版画”课程学生作业成果交接仪式暨作品展在瑞安楼一楼大厅举行。10位捐赠了木刻版画作品的学生获收藏证书。

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木刻版画”课程紧扣本科生院对大一新生“美育”培养的要求,通过艺术课程的学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一幅幅学生作品是同济精神、同济文化的生动体现。学校将把这些优秀学生作品赠送给全国知名高中或教育部门,希望促进同济精神、同济文化在更大范围的传播。

该课程授课教师代表表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设的美育类选修课,围绕同济特色,以设计为核心直面创造,在从构思到制作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知识积累、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在了解和研究的过程中激发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热爱,并将这种热爱融入到创造实践中。

来自新生院济美学堂的学生沈彦廷表示,木刻版画色彩对比强烈的特点吸引了她,也吸引了许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国家的学生。循序渐进的课程设计让她对版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加深了对版画的理解。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的美育培养。艺术教学团队依托国家级建筑规划景观教学实践示范中心,打造了多门同济大学艺术通识金课。课程吸引了大量非设计专业学生选修,学生作品水准高。未来,学院将在学校本科生院通识教育中心的带领下打造更多精品艺术通识课,将更多优秀学生作品输送给学校。(黄永俏、郑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