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1-03-10  浏览:

3月6日,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校党委书记、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方守恩教授,及我校杨东援教授、孙立军教授、凌建明教授4位校内委员,和严新平院士、王长君研究员、王云鹏教授、王炜教授、关积珍教授、马林教授、王笑京教授、温学钧教授、姜廷顺教授和魏朗教授10位校外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长君主持。副校长童小华,我校科研管理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童小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转化的重要基地,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等方面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及工程项目,参与了多项国家及行业重要技术标准的制定,有效发挥了校企联合的优势。

会上,工程中心秘书长汇报了工程中心2020年度的代表性成果、典型工程化案例、行业服务、支撑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开放运行等情况和下一阶段发展计划。

委员们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工程中心2020年度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道路交通规划设计与评价、基于人车路耦合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预警、面向绿色生态环境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与高效能材料、智慧型安全运营决策支撑与管理技术、车路协同理论与智能网联测试五大代表性成果。同时,工程中心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了大量成果,形成了鲜明特色、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促进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领域相关产业的发展。委员们还建议工程中心要坚持特色,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拓展车路协同、公路数字化等成果的产业化和工程化应用,加强绿色、智慧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强化人才培养,抓住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契机,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级创新平台。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工程中心要充分消化吸收委员们的指导建议,立足大局,紧密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规划等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提供绿色便捷服务”的理念,对标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要求,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重点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