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图书馆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图书分馆,整合文献资源

来源: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3-09  浏览:

3月3日,校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文献资源整合项目相关协议,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分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图书分馆的建设情况,希望后续能依托校图书馆的优质文献资源和专业管理经验,为学院师生提供坚实的文献保障,为科研创新注入新活力,更好服务学科发展。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分馆建设对于提升学科资源建设和利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除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的合作外,图书馆还将为学院分馆建设提供包含阅览管理、自助借还设备等在内的一系列软硬件支持,并希望未来深化合作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学科评估、信息素养、学科服务、教学参考等全方位的支撑服务,全力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随后,双方就加强共建、互联互通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文献资源整合项目自2005年开始,已陆续与25个院系展开合作,以资源协调、共建、互补与共享为原则,对全校文献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合理配置。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分馆的成立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了网络环境下全校文献资源的整合利用与图书馆服务的拓展延伸,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增添新活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