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长江大学召开2021年“一帮一”行动工作协调会,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03-09  浏览:

3月8日,我校与长江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1年“一帮一”行动工作协调会,旨在拓展我校与长江大学合作内涵,推进“一帮一”行动向纵深发展。两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对口联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围绕2020年“一帮一”行动合作成效、工作主要困难点以及2021年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2021年深化就业帮扶工作设想,例如提升“一帮一”行动的效度与深度,推动两校院系、学科和专业之间的对口联络,深入挖掘两校合作的典型案例,拓宽就业帮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等。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同济大学过去一年来给予长江大学就业工作的有益指导和切实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围绕就业信息资源共享、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学生求职技能指导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学院、专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长江大学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学生特点,并就两校在就业指导合作、实行信息共享、共同举办招聘会和就业工作研讨会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出建议和设想。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学院的合作进展和下一步合作意向。两校就业工作人员围绕就业数据收集、招聘信息发布等具体环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初步共识。

2020年4月,教育部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同济大学与位于湖北荆州的长江大学建立帮扶机制。两校自2020年第一时间建立“一帮一”行动就业帮扶机制以来,积极畅通工作交流与资源共享渠道,加强线上线下交流互动;运用融媒体开展矩阵式信息传递,打造“一帮一”行动专题专栏,累计发送微信推文40余篇,累计阅读28000人次;积极共享就业岗位信息,联合举办9场各类线上招聘会;加强前置指导,共享各类生涯教育资源,超3000人次参与系列活动;响应学生个性化需求,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服务,学生反响热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