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来函感谢同济大学对水专项实施管理的大力支持,肯定徐祖信院士、戴晓虎教授的工作表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2-26  浏览:

2月25日,我校收到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联合发来的函件,来函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信院士、戴晓虎教授在水专项总体专家组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感谢同济大学对水专项实施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来函写道,2020年是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决胜收官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徐祖信院士作为水专项技术副总师,深入落实国务院及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有关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围绕专项总结验收,全力协助技术总师开展工作,积极参加两牵头组织单位和总体专家组月度联席会,认真指导和推动标志性成果总结凝练和专项集成课题实施,积极参加专项成果推广转化和太湖流域工程示范调研等活动,为专项的实施发挥了重要的决策咨询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徐祖信院士带队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厂及受纳水体采样检测与评估研究,为有效防范污水厂强化消毒下的水环境次生风险提供了技术支撑。

一年来,戴晓虎教授作为水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两牵头组织单位和总体专家组月度联席会、“十三五”项目推进工作会等,认真开展“城镇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综合整治整装成套技术”标志性成果总结凝练,定期提交相关进展报告,主持撰写《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利用技术指南》等成果报告,推动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体系,为专项的实施发挥了决策咨询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