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星巴克中国联合推出“就是牛”艺术装置展,寄寓牛年美好祝福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1-02-23  浏览:

农历新年伊始,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Making Lab联合星巴克中国,在星巴克新天地举办了“就是牛”艺术装置展。展览结合牛年春节和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新天地店全新开业,以公共创意装置与消费者共同喜迎牛年,祝福大家新一年里牛气十足。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上海最早一批开业的星巴克门店之一,门店所处的新天地一直是海派文化与潮流时尚的交融之地,2021年也是上海新天地成立20周年,在富有特色的石库门建筑群内举办“2021就是牛”主题展,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牛年,别有意义。

展览期间,新天地入口处的“口罩牛”的雕塑吸引了许多路人来拍照。创意将大家熟悉的口罩形状和牛结合起来,一张平面材料经过一个巧妙的“扭”转,配上充满力量的斗牛形态,与石库门历史建筑背景交辉映衬,并在室内空间展出。这只充满力量的斗牛形态,呼应了中国人在逆境中斗志昂扬之势,预示齐心协力定能“牛”转乾坤。

“口罩牛”概念系列作品和玩具(玩皮牛),春节期间也以pop-up展的形式出镜在美国麦迪逊儿童博物馆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创意工场。

星巴克石库门建筑落地窗上的巨大星巴克女神窗花装置则以星巴克女神剪纸为灵感,使用镂空处切落的废料,重新组合,不经意间让飘落的材料在空中冲出一个充满冲劲的立体牛头形状,晶莹剔透,在光影中随风飘曳,连接室内与室外空间。

作品在新天地入口配合多媒体动态展陈,并同时具备了动手体验的杯垫设计,展览之初观众可以尝试自己拼出“就是牛”的立体牛头。

团队负责人周洪涛教授表示,两件作品系列皆具备了从二维向三维转换的理念,寓意“牛”转乾坤,开年大吉。此次展览是我校设计创意学院与星巴克中国在门店艺术装置领域的再次跨界合作,力图通过整合商业空间、创意教育与技术创新,来呈现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