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8  浏览:

1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校长陈杰等在校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对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刘永章到会指导。

会上,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设计创意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德学院党委、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等16个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方守恩、陈杰等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分别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更加有效发挥在所在单位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及各项事业发展;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年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取得了特色鲜明的工作成果;有效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深走实,打造了特色育人品牌项目;持续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特别是在校内巡察和近期的党建工作检查过程中,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述职报告中提到的薄弱环节抓好整改,学校党委也将对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统筹谋划,推进解决。

方守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党建质量提升的深化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深化学校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是持续加大发展党员力度,特别是针对高知教师群体、低年级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做好工作;四是以更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四责协同”机制真正做到有机协同、高效贯通;五是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