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1-01-06  浏览:

为做好我校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工作,帮助我校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项目,研究生院、外事办公室等部门分别于2020年12月28日和30日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举办了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500多位学生参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进行了概要介绍。他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学科专业和科研机构,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拔尖创新人才。他总结回顾了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和实施情况,以及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重大变化。2020年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共录取239人,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生录取192人,录取规模位居全国第八。申请人所在学科占比与学校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情况相当,人文社科类学生的录取规模进一步提升。

外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翌以《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同济大学教育对外开放的历史渊源出发,介绍了学校在中西文化交汇中的诞生及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教育对外开放的实践特色及创新探索。他表示,我校拥有遍布全球的国际合作伙伴,并仍在不断拓展国际伙伴网络、搭建合作新平台。

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寻找国外高校和导师的途径,并以法国为例介绍了双博士学位项目申请相关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谢雄耀教授从专家角度,介绍了如何准备申请材料,解析了评审细则和标准。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培养办公室相关老师围绕2021年国家公派项目申请条件、注意事项及外语水平要求、学校选拔办法及流程、录取派出手续、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项目咨询和受理渠道6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外事办公室出境科相关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选择学校、填写网上申报材料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意见和建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各自具体情况踊跃提问,在场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两场宣讲会均持续了近3小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