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医学生临床综合技能竞赛,评出个人奖10名、单项奖9项、团体优胜奖1项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1-04  浏览:

2020年12月30日,医学院在沪北校区举办2020年医学生临床综合技能竞赛决赛。来自6支代表队的24名参赛选手由我校各附属医院通过预赛机制选拔而出,分别来自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临床医学院、附属东方医院临床医学院和附属杨浦医院。大赛裁判由我校各附属医院的临床专家担任。我校本科生院、学研工部、医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竞赛分为临床专业理论和临床技能操作两个考核部分,通过理论知识计算机考试、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进行综合考评。选手们要在8个不同站点分别完成多个操作项目,考察范围涉及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救医学等多方向专业知识,同时兼顾医学英语和人文关怀方面的内容。竞赛项目通过设置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理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临床技能、人文关怀、临场应变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个人奖10名,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单项奖9项,附属杨浦医院学生夺得团体优胜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