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序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31  浏览:

12月31日晚,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中外经典旋律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内响起,同济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序曲。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吴广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副校长雷星晖等来到大礼堂,与学校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人,嘉宾及师生1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方守恩在演出前致辞,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同济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继续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高,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基础研究能力和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奋楫扬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音乐会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担纲演出,由我校学生管弦乐团演奏、1907室内合唱团演唱,由教师卡得丽娅·库尔班担任指挥。

音乐会在一曲欢快的管弦乐合奏《卡门》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外聘教师庄媛的钢琴独奏《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教师王伊达的女声独唱《漫步街上》《绒花》,管弦乐合奏《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和《艾格蒙特》序曲,声乐教授李巍的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登山缆车》,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入室弟子、附属同济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健的男声独唱京歌《梨花颂》,先后献演,或激越高亢,或舒缓柔婉,各具艺术魅力和感染力,奏、唱出了同济人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爱和报国之志。台下师生凝神屏息静听,陶醉其中,每当一曲终了,掌声四起。

“青春中国,中国青春,人类世界有我们东方的赞歌。”作为新年音乐会的压轴节目,李巍、李健、王伊达带领1907室内合唱团,深情放歌同济大学原创歌曲《青春中国》,以及经典之作《我的祖国》。伴随着《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全体演员、听众共同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歌,礼赞、祝福伟大祖国。

我校学生管弦乐团成立于2006年,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艺术特长生和学校其他专业学生组成。1907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是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学校部分教师和校友组成的专业合唱团。

当晚,有15余万人次通过同济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收看了新年音乐会直播。

这场新年音乐会此前一晚面向1500余名师生进行了演出。

回看完整视频,请点击:http://v.tongji.edu.cn/m/video?id=9babae07849c47a1b1b06e9c032cc82f

                                                                                           (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宋宇星、何京京、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