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谭元元做客同济高等讲堂,讲述芭蕾艺术之美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0-12-15  浏览:

12月14日,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谭元元做客同济高等讲堂暨惟新讲坛,与同济师生分享她与芭蕾之间的故事。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讲座。

在此次“谭”话芭蕾高等讲堂暨惟新讲坛上,谭元元受聘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兼职教授。吴广明为她颁证。

谭元元从自身舞蹈经历出发,讲述自己是因为一次偶然播放的一曲《天鹅湖》与芭蕾结下不解之缘,从此走进了一个崭新的芭蕾世界。她说,天赋固然重要,但百分之一的天赋,更需要后天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律是通往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谭元元表示自己也曾经受过挫折,但是现在回头看那些困难其实也恰好激励了自己,从而更加坚定了她对芭蕾的热爱,让她不会因为困难而止步。她鼓励大家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只要心中有爱,总会有解决办法,“人生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我们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谭元元还分享了三段她曾于2002年在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表演的戏剧芭蕾《奥赛罗》片段,并从舞蹈编导、道具使用、音乐与剧情等方面为观众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讲述了她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的趣事。“作为一个舞者,进入角色以后,你是跟着角色的心来走的。”谭元元说。

8197c5e938bf415b65e5a499ef7e281

在短短90分钟的时间里,谭元元用她的亲身经历让大家看到什么是自律,什么是坚持,什么是美。

此次同济高等讲堂暨惟新论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师生们纷纷表示,艺术没有边界,只有一复一日的刻苦训练,耐得住寂寞,多一份自律与坚持,才能收获成功。(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