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消防安全及防火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11-29  浏览: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四平路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同济大学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旨在深入开展2020年同济大学消防安全月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检验和锤炼学校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和冬季防火管理水平。我校师生员工及保卫部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队等共300余人参与了演练。杨浦区应急管理局、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以及校长办公室、学研工部、保卫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医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以实战化要求,重点开展了报警、警报、疏散、救助、灭火等科目的演练。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演练的师生、学校管理和应急队伍得到了锻炼,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徐建平向同济大学大学生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消防一队(四平路校区)、消防二队(嘉定校区)授予队旗,并作了活动总结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关乎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消防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杨浦区应急管理局、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负责人对演练活动作了点评,并结合目前冬季火灾防控形势,提出了消防工作建议和要求。

此次演练活动由同济大学消防安全及防火委员会办公室、保卫部、后勤集团、学研工部、校医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杨浦区应急管理局、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沪东高校派出所给予指导和帮助。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