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创意训练营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0-11-26  浏览:

11月22日,“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创意训练营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20余所沪上高校有作品入围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同时有近百名全国各地高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远程参与了此次训练营。

开营仪式上,承办方代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李麟学向参训学生表示欢迎,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主办方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对训练营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在此次面向全国举办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向着全球性的大学生赛事迈进。他同时勉励同学们多学习传统文化,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传播正能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创意训练营分为“主题讲座”和“作品辅导”两个环节。著名广告人莫康孙和独立设计师郑邦谦分别作了题为《创意头脑公益心》《不惑之获》的主题讲座,跟大家分享视频公益广告、平面公益广告的创作理念与创作心得。莫康孙认为,公益广告创意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创意还要有一颗公益之心,这样才能全身心投入,做出好的作品。郑邦谦鼓励学员们从日常生活入手开始做设计,尝试鲜活的表达。

随后,训练营导师阮红杰、郑邦谦、廖波峰、刘正法、单浩、曹汝平、饶正杉、方红峰、蔡文超、张斌斌、徐寅良、段志华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同学们所有修改完善的作品将于12月6日参加本年度的公益广告大赛终评,并在各类线上、线下媒体上巡回展出,向全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作风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