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再度上演,全景式讲述同济百余年办学历史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0-11-26  浏览:

11月21日、22日晚,千余名同济师生齐聚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共同观看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专业献演的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该剧以同济大学的办学历程为主线,讲述了百十年里莘莘学子奋勇拼搏、上下求索的同济故事,歌颂了一代代同济儿女兼济天下、自强不息的济世情怀。

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由序幕“共渡无嫌”和“医工栋梁”“内迁流离”“李庄浓情”“报国泣血”“风云际会”“驱散黑暗”“情牵同舟”“最美风景”“责任永恒”9个场景片段及终章“奇迹闪光”组成,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海力洪、钱正担任编剧,钱正担任导演,表演专业学生担任主体演员。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该剧全景式讲述了同济建校、内迁、抗战、李庄办学,以及院系调整、改革开放中的重大贡献、抗震救灾及展望同济未来等可歌可泣的同济113年办学史。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来到台前,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

作为思想引领性强、青年接受度高的艺术表现形式,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自2017年首演以来,广受认可,已经成为了在同济校园内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立德树人教育、增强校园思想情怀的闪亮名片。

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剧真实展现了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著名学府始终不忘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与担当。同济人用最饱满的热情、最震撼的艺术表现力,诠释了“同舟共济”精神的深刻内涵。相信这将激励着新一代同济人传承并弘扬同济精神,在各自领域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