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0  浏览:

11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方守恩,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开启同济大学“十四五”奋斗新篇章》为题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学校流媒体系统对报告会进行了网上直播。这也是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一次集体备课。

方守恩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他介绍了全会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9个方面,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项重点任务,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方守恩指出,我们要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确保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他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往深处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往新处谋,认真对照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往实处干,继承和发扬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他最后表示,我们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奋力实现新时代学校发展新跨越!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学校已通过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组织干部师生听取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和导学报告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

为了使全校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校党委决定成立同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团由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和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共60人。当天,学校举行了宣讲团聘书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宣讲团举行了集体备课,上海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和陈强作了交流。(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宋宇星、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