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开展总值班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技能操作培训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0-11-18  浏览:

11月18日中午,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组织总值班人员开展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技能操作培训,为总值班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与AED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中,护理部的两位老师借助人体模型与AED模拟机,一边为大家做操作示范,一边讲解了心肺复苏与AED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总值班人员兴致盎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操作演练,纷纷表示掌握此项技能受益匪浅。医院办公室还为有需求的总值班人员创造自行操练条件,邀请红十字会4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指导大家进行操作演练。

医院负责人表示,下周将组织对总值班人员的技能操作考核,以检验本次培训效果,并推选出优秀操作能手。希望通过培训与考核,有效提升医院总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在危急时刻及时、正确施救,为抢救生命争取更多宝贵时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