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特等奖

来源:校妇委   时间:2020-11-16  浏览:

11月13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的“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举行,我校妇女工作委员会精心组织的同济女教师代表队荣获特等奖。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特别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各高等院校以及市、区教育系统的50多支队伍参加,旨在展现上海女教师的女性风采、优雅气质和团结奋进精神。同济代表队以同济樱花为背景进行展示,还以现场演奏古琴曲《水》为伴奏。十余位女教师身着旗袍,典雅高贵、温柔灵动,把观众带入上善若水、无尘不涤的意境,将旗袍的含蓄、妩媚与古琴的委婉、浑厚融为一体。

我校“旗袍服饰文化社”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同济大学女教工文化社团之一。在校妇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旗袍社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知识女性高雅气质为目标,吸引了众多女教工的参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