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0-11-16  浏览:

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师生党员代表73人参加。教职工中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居怡所作的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对标一流建设,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一流建设愿景,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八个方面的工作设想: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一流党建新局面;二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推进本研一体化培养;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四是优化学科梯队,凝练学科特色,服务立德树人;五是加强科研的组织力度,不断推进协同创新,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六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建设有同济特色的精品课程群;七是开展多元社会服务,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八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全面从严治党。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政治立院、制度建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的建设理念,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同济马院人的应有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听取了《关于党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娣娣所作的题为《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委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