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0-11-10  浏览:

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杰等常委会委员,党外副校长,校长助理在现场参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部分处级干部通过在线系统线上列席。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方守恩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会议精神和王沪宁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陈杰和童小华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校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加深对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对照新的要求,对新的任务要有新的谋划。要按照“1+9+N”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学校和各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既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和思想全面贯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去,同时在编制过程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起草组的工作作风,坚持开门制订规划,问计于民,多听取专家学者、教师学生、校友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比较繁重。今年工作是否做得扎实,关系到明年“十四五”期间工作的开局。全校上下一定要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争取明年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