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建党百年”同济大学•宝龙地产第十一届民族风采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同济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时间:2020-11-10  浏览:

11月10日中午,“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建党百年”同济大学·宝龙地产第十一届民族风采嘉年华闭幕式在嘉定校区举行。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干部卢大海、新疆驻上海市教育协调工作组副组长王文虹及我校统战部、学研工部、嘉定校区管委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沪上兄弟院校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与各族师生共庆民族风采嘉年华。嘉定校区近四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嘉定校区管委办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民族风采嘉年华作为学校特色传统活动,为各民族师生交流、学习、展示提供平台,增强了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归属感。

闭幕式分为“文化相聚”“珠歌翠舞”“华夏美食”“游戏互动”“惊喜抽奖”五个板块,以舞龙舞狮表演开场。本次嘉年华共有汉族、壮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朝鲜族、回族、土家族、满族、苗族、瑶族等17个民族展区,同学们身穿各民族服饰,向游园师生热情介绍自己的民族文化,细致讲解民族知识,生动展示民族精美手工艺品。各展区人头攒动,师生们对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赞叹不已。

活动现场不仅可以游览各民族展区,更能品尝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美食,烤全羊、烤包子、凉粽、糍粑、奶茶、酥油茶……各色美食应有尽有,令人唇齿留香,流连忘返。

欣赏过民族工艺,品尝了特色美食,活动还安排了投斛射箭、编发试衣、和歌共舞等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互动游戏。舞台上鼓声震天,同学们唱响青春,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之花嘉园盈”的胜景展现得淋漓尽致。色彩鲜艳、款式多样的民族服装秀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届民族风采嘉年华活动在全场齐唱《我的祖国》的昂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民族风采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共庆华诞迎盛世 月满中秋人团圆”迎国庆庆中秋主题联欢活动、“欢庆国之华诞 奏响民之颂歌”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参观国歌展示馆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大赛和主题摄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建党百年——感党恩 战疫情 诵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等。闭幕式同时以图片展形式宣传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及成果。(文/叶尔扎提  视频/张航 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