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0-17  浏览: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应邀作题为“学习新中国史,传承攻坚克难精气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基层单位、机关职能部处正职干部在会场参加了集中学习,各基层单位、机关职能部处副职干部通过在线学习平台线上学习。

严爱云在报告中,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今昔中外对比,结合上海发展实践,回顾了新中国70多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开创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深入阐述,并通过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关系进行了解读。

方守恩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对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知史明志中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学好“四史”,就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历史担当。二是以史为鉴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处在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期,也处在攻坚克难关键时期,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要善于从历史思考中获取经验,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用历史思维谋划未来。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目前,学校和各单位都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大家一定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的发展,科学制定奋斗目标,为把同济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发努力。(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